close

html模版《藝樂》專訪林心如:在時光中穿行堅韌而溫柔
網易娛樂6月1日報道 她的風骨不是橫眉怒目,而是將自己經營的足夠好,然後與這個世界和平相處。因為“不想被挑選”,

於是從演員到制片人,因為懂得隻有足夠努力才能足夠自由,於是在一個人的歲月裡仍然活得豐盛而溫柔。她從來都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所以多少驚濤駭浪也隻顧風雨兼程。她一直內心通透,用堅韌執著換世界溫柔以待。今天,身份轉換之後的林心如首度做客《藝樂》,容顏依然如青瓷般剔透飽滿,隻是氣質更見潤澤。如今的林心如,越過山丘,於萬千時光中穿行,如瓊花怒放芳菲滿徑。

林心如是那種表裡沉靜如一的人,不拍戲的時候她會回歸生活,關上門來過自己的小日子,始終遊離在緋聞紛擾之外。從容、溫柔以及適當的神秘感,是她多年來對待生活的態度。大婚後的林心如開始有意識平衡工作與生活,但工作永遠是她不能割舍的精神世界,正如她當時懷有身孕還是毅然進組,與蘇有朋搭檔電影《嫌疑人x的獻身》的拍攝。記憶倒帶至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現場,蘇有朋曾佯裝玩笑:“原本我以為你隻是一個長得漂亮的女明星,沒想到竟變成瞭制作人,還得到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獎。”林心如與蘇有朋的革命友誼一直為人津津樂道,《嫌疑人x的獻身》是二人時隔13年之久再合作,也是第一次以演員和導演的身份一起工作,與當年頒獎典禮上的輕松戲謔不同,片場氣氛跟隨影片氣氛凝重而緊張,沒有閑情逸致嬉戲玩笑,整個劇組成員時刻戒備,打起十二分精神,女主林心如的情緒也緊跟劇情起伏跌宕。

氣質溫婉的林心如對驚悚片並不陌生,她主演的《繡花鞋》斬獲當時華語驚悚片票房冠軍,而後的《京城81號》票房突破4億,成為迄今為止華語最賣座的驚悚片。拍攝過程中林心如也曾受過驚嚇,後來拍到《魔宮魅影》,她暗暗囑咐自己:“應該是三部曲最後一部曲瞭吧電動按摩床。”然而當文雋、葉偉民導演說一句

“心如我覺得這本子特別好,特別適合你。”一翻劇本也果然心儀,於是再一次打破瞭“最後一次拍驚悚片”的諾言,《嫌疑人》亦是如此。劇情氣氛使然,每次去片場,林心如內心都會不自覺地壓抑起來,以迅速進入到陳婧這個角色。“她其實是一個非常糾結的角色,可憐也可悲,但我覺得比起表演上更難的是配音,你在事後去配音,還需要重新找回當時的感覺,陳婧她的情緒非常的多,需要很用力的去嘶吼,所以相當於又演瞭一遍。”無論哪部戲,林心如總對正面積極且內心戲豐富的角色情有獨鐘,她會希望所飾演的角色能給更多人一些正面的力量。

戲內走心,戲外亦認真生活,有瞭傢庭之後,林心如不再把工作排得非常滿,但仍然將工作視為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她說,在工作中成長會給她更多的信心去生活。曾勇敢漂泊,一路披荊斬棘,如今轉換身份,她依然完美駕馭。正如她演繹的那首《落花》,花開花落花滿天,每一種姿態都美極瞭。

對話林心如

ELE:進組出演《嫌疑人》,您覺得跟本人有哪些相似以及不同呢?這個角色的內心戲也比較重,怎麼拿捏?

林:我其實是覺得她是一個非常復雜的一個角色,她其實蠻命苦的,好不容易逃離瞭那種很險惡的環境,離開瞭她的前夫結果又被找上門,還犯下瞭這麼大的一個案件,所以我覺得她的內心就是一直處於一個糾結的狀態,到最後她知道一個全部的真相以後怎麼去做這個決定,每一個決定都很難。但作為一個演員是很享受創作角色的過程的,順其自然開始之後你就會很自然的進入到這個角色的內心中去。

ELE:您與王凱、張魯一同臺飚戲,不乏驚心動魄的情節。您能跟我們聊聊拍這戲部時感觸比較深刻的事情嗎?

林:基本上在拍攝這部戲的時候一進到片場就能感受到那種很壓抑的氣氛,包括導演和與我演對手戲的王凱、張魯一他們,我們基本上在現場是不說話的,大傢都非常敬業的進入角色。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最後那一場戲,演的時候感覺非常難受,又需要壓抑,又需要把它宣泄出來,但是具體內容我現在還不能說,因為會劇透。

ELE:《嫌疑人》是日本知名作傢東野圭吾的經典作品,能聊聊制作過程的一些用心之處嗎?

林:對待於演戲我會希望,盡量的讓它成為一個完美的作品,因為畢竟這不止代表瞭我個人,還有方方面面很多不同層級的人,我覺得,你隻要做瞭這件事情,就是必須要對很多人負責的,還是要盡力去讓他很完美的完成。有壓力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能很好的訓練自己去成長。

ELE:此次出演《嫌疑人x的獻身》是您與蘇有朋時隔13年之久的再合作,您怎樣評價作為導演的他?


林:因為這個劇內容的緣故,是一個整個大環境非常壓抑的劇,我們基本上在現場是不說話的,有朋他就認真和我講戲,我們也不聊天,就看監視器,不是說刻意的要這樣,就是這個劇組氛圍就是這樣子,一進去不自覺的我們就都很安靜,其實我覺得這樣也蠻好的,哈哈。但其實他在導這部戲的時候要求是很嚴格的,很多小細節都會一遍一遍的和你交流去對,力求達到完美的程度。

ELE:不拍戲的時候,會做些什麼呢?有哪些愛好?

林:和大部分女孩子一樣,沒有在工作的時候也是會和閨蜜一起出去,或者邀請她們來傢裡,吃吃飯喝個咖啡什麼的,聊聊天,聽她們給我的一些建議。還常常會一起出國,一年也會出去個兩三次,短期或者長期電動床哪裡買的旅行。

ELE:春暖花開,如果讓您去做一件很酷的事,會是什麼德國電動床墊呢?

林:我覺得現在如果還能有時間去旅行的話,就很酷。



本文來源:網電動病床易娛樂

責任編輯:張楠_NK4501

電動床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cms886m8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