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徐崢 喜劇被嚴重透支(組圖)
徐崢對《泰囧》信心十足,對於“賀歲檔黑馬”一說他並不驚訝,因為他早就是有備而來。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燕窩推薦
徐崢和王寶強主演的《人在囧途》曾有過以小博大的效應,這次,《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簡稱《泰囧》)雖然下周三才正式上映,卻已被各大媒體視為賀歲檔黑馬,在近日的媒體場後,獻出導演處女秀的徐崢讓大傢刮目相看。但徐崢對此並不感到意外,開拍伊始他對該片便給出瞭清晰定位,他說,近些年喜劇已經被嚴重透支,他要做的,是拍一部真正接地氣的電影。

前一陣徐崢當街摟女孩曾被拍下並曝出“緋聞”,有不少人認為這是為瞭《泰囧》的一次炒作,對此徐崢也做出回應:“嘴長在別人身上,咱也攔不住。”

新片 所有目的隻為觀眾有愉悅體驗

新京報:你因為一次泰國之旅有瞭寫這個故事的想法,那次都發生瞭什麼?

徐崢: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我在蘇卡佈裡一個鄉村旅館時,旁邊有特別美的木橋,晚上村裡的老老少少一起放孔明燈,當地人生活節奏慢,不像北京那麼糟心,人也單純,會讓你的心境產生變化。拍的時候我跟大傢說,我要達到的目標是:風景如畫,狼狽不堪。人的境遇越來越糟,內心卻越來越幹凈。

新京報:媒體試映場贏得瞭一致好評,這個結果你預想到瞭嗎?

徐崢:我的經驗全部來源於戲劇,我對觀眾的反應很敏感,這部電影所有目的就是為瞭讓觀眾有特別愉悅的觀影體驗。創作劇本時我就為故事發展畫出瞭一條曲線,人物外在內在的最高最低點是什麼,什麼時候應該有個笑點或包袱,都是經過嚴格計算的,然後再填進細節。

新京報:放在賀歲檔上映是你的意思嗎?

徐崢:影片制作完成正好趕上這個檔期。我曾看過一個專題盤點全世界戰勝好萊塢大片的35部本土電影,其中95%都是喜劇。在周星馳之後,喜劇已經被透支得太厲害瞭,很多人不去認真地做,所以喜劇被搞得很廉價。這次我對質量很有信心,我想我們是花瞭心思的,所以肯定能比其他的獲得更好的成績。

新京報:你對影片的類型定位非常明確。

徐崢:我是絕對嚴格地在做一部類型電影。中國導演總是在糾結文藝片和商業片,但卻都不去劃分類型,這個挺要命的。類型片是多年實踐總結出來的東西,別人都趟過一遍瞭,你都不用去創新,你要做的就是怎麼讓它接地氣。

我這次的定位是公路夥伴類型。(記者:比如《雨人》)對,還有《第八日》《午夜狂奔》,都是我最喜歡的片子,很巧,第一次拍電影就是我很喜歡的類型。

你說,中國觀眾看過那麼多電影,比如武俠片,可是你做這個片子,跟觀眾的交流是什麼?這個問題我思考瞭很長時間。我覺得電影應該是能與觀眾有互動的,觀眾太長時間沒有看到跟我們生活有關的電影瞭。

執導 不願大傢辛苦拍完票房很不好

新京報:你在影片定位方面完全不像一個新導演。

徐崢:《泰囧》不能算是我的導演處女作,之前在太多片子裡我一直都是能貢獻多少就貢獻多少。我非常喜歡《人在囧途》的創意,但看完劇本覺得創意給浪費瞭,我就找瞭個速記員到傢裡,把劇本一場一場重新整理。可是拍的時候受預算、時間等限制,隻能在限定之下盡可能做得好一點。我很尊重葉偉民導演,但其實很多時候都是我在現場張羅。

我覺得當導演是水到渠成,我在演戲中發現有想表達的東西,但作為演員表達不完整,或者被別人所左右,即便看到一些成績,也並不能都代表你,我就有一種挫敗感,所以這次其實是有一點報復心理。

新京報:拍攝中有找不到方向的時候嗎?

徐崢:沒有,我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特別不願意讓大傢辛辛苦苦拍完一部戲然後票房很不好。這次主創團隊有不少人參與過《殺生》,拍攝時《殺生》正上映,他們每天刷微博看反饋。我覺得《殺生》是水準很上乘的電影,但最終的票房、口碑和關註度與他們的付出並沒有成正比。我心裡就想:我的電影做完,我一定要盡最大的能力把它做好、推廣好。大傢現在都說我們是“黑馬”,我說不是,因為我們是有備而來。

新京報:以後會繼續當導演?

徐崢:我很容易在一個故事裡把所有想法用完,如果再拍,一定需要積累,真正有想表達的東西再去做。中國人對“導演”這兩個字有一些虛榮心,其實導演是很苦逼的一個工種。

“緋聞” 反正怎麼著都不好,越描越黑

新京報:陶虹生完孩子後很少接戲,是你的要求?
滴雞精門市

徐崢:其實沒停,就是她接的戲沒多少人知道(笑)。

新京報:平時她對你是鼓勵多還是潑冷水多?

徐崢:她還真是一直沒間斷地潑冷水,但關鍵時刻她一定是鼓勵的。她是我這個劇本的第一個讀者,給瞭我很大鼓勵。

燕窩禮盒推薦
新京報:片中情節會讓人聯想起最近你的“緋聞”,而且很多人覺得是炒作。

徐崢:這部電影是這麼正能量的東西,如果炒作的話也太不劃算瞭,但如果你說沒炒作,這個事兒就變成真的一樣,反正怎麼著都不好,再說就越描越黑,那還是不說瞭。
雞精禮盒

新京報:那個女孩受訪時反應似乎很激動。

徐崢:那孩子也特可憐,網上被人罵得不行。她肯定覺得,憑什麼就這麼說她啊。我覺得她也算是直言不諱吧。

新京報:這件事影響到你們夫妻的感情嗎?

徐崢:這麼多年觀眾對我倆信任,也是因為我們一直在用作品說話,好不容易我可以用執導的作品說話,結果碰上最不願意碰上的事。也怪我不好,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傢裡人能夠理解,其他的,嘴長在別人身上,咱也攔不住。

我的演員

王寶強

王寶強一直有拍動作片的心願,寫劇本時我就把這個放進去,武指提供瞭很多方案,我選擇瞭讓他秀腿功,不能炫這個武術,但是一定得把這一腳變成一個高潮。



以往草根總被處理成“民工”標簽,我覺得寶強樹立瞭新的草根形象,就是陽光燦爛的2B青年。他出場時很煩、很討厭,後來你會發現他非常可愛,連他的金毛藍衣紅褲子,都會覺得越看越美。

黃渤

這次黃渤既不是打醬油又不是主角,挺委屈他的。我心裡很清楚他的戲不能再多瞭,不然他會影響到我和王寶強這條線的,他要搶戲(笑)。這個角色,別人演不出他那個勁兒,他能給你弄出各種囧事出來,也老能趕上特寸的時候,這就是演員他自己的魅力。雖然他演的是個反面人物,但觀眾不會煩他,反而覺得很可愛。

本版采寫/新京報記者 孫琳琳

作者::比如《雨人》



本文來源:新京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推薦滴雞精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cms886m8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